科研与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与学科建设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5:4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9月29日,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逸夫楼204H教室举办了以“‘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讲座。山西日报报业集团编委、山西日报理论评论部主任胡羽担任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杜刚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杜刚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欢迎胡主任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胡主任的工作经历和所获荣誉,

同时他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聘请胡羽主任为客座教授的决定,学院党委书记段义权为胡主任颁发聘书并合影。

接下来,胡主任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从系统角度讲解主题教育的内涵、意义以及结合山西“两转”基本情况来深刻剖析主题教育的必要性。胡主任亲切的语言、翔实的数据、新颖的案例让师生们如沐一股清流,醍醐灌顶。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愿意多与社会各界大咖学习与交流。

最后,杜刚副院长总结了此次讲座,殷切地提到作为思政课教师不仅要明确意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更要从我省我校实际出发,做坚守初心,履行使命的奋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