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教务管理 >> 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来校参加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6:36    作者:冯璇    来源:     点击率:

4月23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高专诚、郑淼心、张艺萱、王鸿宇一行来校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段义权、院长赵笑蕾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组组长胡向明、办公室副主任沈沛汝参加了研讨会。

段义权就学院和思政课教师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进行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并结合学院特点和专业优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好自选动作,将党史教育与思政课深度融合,举办高校思政课融入党史教育的集体备课,邀请省内高校党史专家为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组织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研究生进行“大学生讲党史”竞赛,选拔优秀学生组成“知行宣讲团”,学院为所有师生党员购买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组织部分思政课教师编辑《中共党史知识1000题》等。随后,段义权带头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第六章相关内容。与会教师就自己学习该段党史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和分享。

高专诚表示,各位教师观点明确、见解独到深刻,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能继续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教师动员工作,抓特色亮点,鼓励教师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堂,同时学习借鉴其他兄弟院校相关经验,不断创新授课方式和学生学习方式,同时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抓好学生思政工作,培养各方面素质过硬的学生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