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教务管理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5: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11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15205Z教室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教师认真听讲,结合个人工作和学习,积极思考,深刻领悟会议精神。

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十四五”发展蓝图,引领我们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历史和现实都说明,坚持党的领导,是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的根本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所在。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尤其是面对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新冠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性成果。

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期。面对新矛盾新挑战,我们要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学习结束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重点,学深悟透,以学促干,立足本职,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