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教务管理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讲好思政课最重要的是解决好信心问题》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15: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年11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基础教学部分组学习沈兴全书记发表在《山西日报》的署名文章《讲好思政课最重要的是解决好信心问题

义权书记在基础部教学部主任会议上强调沈书记阐释的关于“信心问题”是讲好思政课的关键所在,高校教师尤其是思政课教师必须有坚定的立场和信仰,坚定讲好思政课的“理论信心”、“实践信心”、“方向信心”和“价值信心”,更好的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各基础教学部要充分认识到高校思政课的重要性,认真学习讲话精神。郭玲霞副院长对此次学习任务做了具体安排。

周二下午4点,基础教学部主任带领教师学习。教师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己的授课情况踊跃发言,对如何讲好思政课展开了深入的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学习在思想层面上对“信心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纷纷表示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好”中国共产党的“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源”树立信心,让思政课成为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