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教务管理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6:1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09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5108Z举办教学沙龙活动。此次教学沙龙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韩秀兰老师主讲,她以“思政课教学流程及课堂管理”为题,从思政课教学理念、教学流程和课堂管理设计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副院长郭玲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及一些新入职教师。

在思政课教学理念中,韩老师讲到交流是优质课教学的三大要素之一,教师要学会分权、对分课堂;给学生以尊重,分割教师话语能力,能讲会讲,还要适时闭口;对分课堂的教学流程包括教师精讲、学生独学内化、生生互答、师生对话和总结;课堂管理设计中,韩老师根据思政课的实际特点,在课堂教学中采用自己独特的管理方法等。

活动最后,郭玲霞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她说韩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可操作性强,让老师们真切领会到集体备课、同课异构的魅力所在。她鼓励老师们要积极向优秀教师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探索,思想政治教育不只是进教材、进课堂、更重要的是进学生头脑,让学生能学以致用。参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韩老师的讲解非常实用,在以后的教学中会借鉴韩老师的教学理念和管理方法,以学促教,争做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