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教务管理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考试工作流程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18:1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马克思主义学院考试工作流程

一、主考教师应在所带课程考试前两周命好考试题及备用试题及评分标准需同试题一起做好但不需要上交。

二、主考教师试题命制完毕后,仔细填写试题封面(最新试题格式及封面见学院网站)和密封袋封面,找基基础教学部审核,并在试题封面及密封袋上签字,同时在密封袋上表明所用B5纸张的页数(便于印制试题时排版)及草稿纸的使用张数。

三、主考教师于考试前两周将密封好的试题及各用题交至学院教学科,教学科负责联系印刷厂印制试卷。印刷厂根据教学科提供的名单,整理、分装、印刷试卷,并于考试前将试卷送回给学院教学科。

四、学院教学科及时将印制好的试卷交给主考教师,并保证在开考之前妥善保管好试卷。主考教师应于考试开始前30分钟拿试卷到考区办公室,核对并整理,等待监考教师领取试卷。

五、学院在考试期间设置考区负责人(建议考区负责人为院级领导或基础教学部负责人)。

六、考试完毕后,主考教师和监考教师进行试卷交接手续,验收试卷准确无误后在试卷袋上签字,收齐试卷,安排阅卷。并在考试结束后三个工作日之内及时批改试卷,在网上登录成绩。

七、教师在网上将成绩上报后,认真对考试课程进行总结分析、试卷整理,及时向学院教学科上交相应的试卷袋(内含成绩分析报告、成绩单、试题答案及评分标准)。在学期末将考试试题、评分标准、成绩分析报告等电子稿上传至中北大学教务管理系统内存档。

八、考试工作流程:

教师命题→基础教学部负责人审核→密封、签字→交接→印题→取题→考前半小时交给监考教师→考试→阅卷→报成绩→试卷分析、试题、评分标准电子稿提交→试卷归档。

九、该考试工作流程从即日起考试实施。

备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网上均有试题新封面及新格式。

                                                         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7月1日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