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教务管理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入职、转岗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0日 11: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8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5108Z教室组织新入职、转岗教师培训会。会议由教学院长郭玲霞主持,党委书记段义权和学院23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主讲人由段书记和学院教学经验丰富,多次获得校级、省级荣誉的我院优秀教师担任。

培训会上,常开霞老师作了题为《做学生喜爱的思政课教师》的讲座,她讲到思政课教师的六要标准: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做让学生喜爱的思政课教师,教师就要做一个亲和亲近的人,要把有深度的理论变成有温度的道理,还要因材施教、因势而新。

张春秀老师讲座的题目为《思政课教学之惑与混合式教学反馈的思考》。她从技术视角的混合、教师视角的混合和学生视角的混合三个方面讲述混合式教学的优势和前景,并分析了混合式教学带来的教学“红利”,倡导教师有效利用混合式教学,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提高学习兴趣。

曹润花老师以教学设计为中心,以《精心设计教学》为主题,从教案设计、教学流程方面谈精心教学设计,详细讲述BOPPPS教学模式,强调有效导入、学习目标(成果)、先测、参与式学习、后测。曹老师指出,教学要以学生的发展为中心,课堂要关注学生的思维发生了什么变化。

最后,段义权书记作重要讲话,他以《师徳与育人》为主题,从好教师的标准、课程思政和如何形成良好的师徳师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好的教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要以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为使命。思政课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强化使命意识和纪律意识,同时要加强自我道德修养。

段书记还强调,在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的大背景下,思政课教师要满怀信心,要加强自豪感,全体教师要拧成一股绳,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做贡献,努力成为优秀的思政课教师,成为学生喜欢的教师。

此次培训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新入职和转岗教师开展的一项教学活动,为他们如何讲好思政课,如何胜任思政教师提供了思路和方法,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向优秀教师看齐,做学生喜爱的思政课教师,不辜负学校和学院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