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教务管理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学沙龙——“有效教学设计与实施”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26日下午4:10在15207Z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一场教学沙龙“有效教学设计与实施”。本次活动由马院教师曹润花主讲,学院教师30多人参加。

曹老师的讲解分为两个部分,教学设计和教学流程。首先介绍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她认为教学设计应该考虑教学目标、学生起点、教学活动、教学评量等因素。单元教案设计主要应该从教学目标、教学对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评测方法五个环节展开,她对每个环节具体如何操作展开了叙述,并将自己在课堂中的实际操作简单演练一番。

其次,曹老师对教学流程进行了讲解。她将教学流程概括为“BOPPPS”,即导言、学习目标(成果)、先测、参与式学习、后测、总结六个方面。她对每一部分包括的内容,如何操作,并结合自己在教学过程中是如何把握以及教学案例的选取进行了详细论述。 “BOPPPS”教学流程方法安排合理,教学效果良好,受到师生一致好评。曾经获得中北大学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山西省教学基本功竞赛优秀奖,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排名第二的优秀成绩代表山西省选送到教育部参加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

此次教学沙龙为广大教师,尤其是新转入的思政课教师提供了一次学习机会,为他们以后如何设计教学过程提供了思路和方法,为如何上好每堂思政课提供了借鉴,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