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教务管理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学习《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09:5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月11日下午14:30—16:3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科艺苑学术报告厅集中学习《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参加人员有40多人,主要是我院该时间段没课的思政教师及代《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师。此次学习活动主要是收看由教育部主办的《周末大讲堂》第17讲,主讲人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

王炳林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国庆三篇重要讲话的三个关键词、70年的辉煌成就、奋进新时代的根本原则三个方面做了报告,重点介绍了我国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从军事、经济、政治、文化、人民生活显著改善五个角度展开了论述。讲授内容结合诸多数据和事例,深入浅出、生动幽默,引起广大教师的共鸣。大家认为王老师讲授中许多事例为我们以后教学提供了很好的素材。广大教师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多学习,多交流,上好每一堂思政课,提升学生的到课率、抬头率、点头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