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教学资源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教育部教指委专家孙熙国教授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思政课堂”专题讲座和集体备课指导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7:4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2年4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北京大学孙熙国教授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活动并为我院全体教师作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思政课”专题讲座,赵笑蕾院长主持会议。

在集体备课指导中孙熙国教授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自身教学经验出发,交流了教学的心得和体会。对该课程如何将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怎样开展集体备课、怎么取舍内容等作了详细介绍。

孙熙国教师为全院教师作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思政课”专题讲座,他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党的百年历程与伟大成就、“两个确立”的客观必然与伟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

本次云端集体备课指导,加深了我院“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思政教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的认识和把握及如何把全会精神融入日常课堂教学,对于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更好地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课程教学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