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月5日至7日,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副院长郭玲霞带队,与基础教学部主任赴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就高校思政课程的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红色资源在高校思政课中的应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融合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考察调研。

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思政课教学等方面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晓勇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教学副院长徐稳重点介绍了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各教研室主任就课程的具体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就集体备课、实践教学、考试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建设有山东省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红霞就学校的课程思政探索过程、工作体系、实践经验,红色资源如何融入思政课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山东省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副主任邓文钱就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融合谈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探索与做法。座谈会后,一行人员还参观了红色基地实验室,体验了沉浸式全景化红色教育。

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各基础部主任表示,对于思政课教学与改革有了新的认识,下一步将在教学、实践、课程建设与发展等方面学习这两所学校的先进经验,将其融入我校思政建设工作,助力中北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工程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