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7:3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6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5106H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院党委书记段义权、院长赵笑蕾、副院长杜刚、副院长郭玲霞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庆乐主持会议。会议进行了三项议程:一是开展师德专题教育;二是赵笑蕾院长做本学期工作总结及今后工作规划;三是党委书记段义权做安全生产月活动及期末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

会议首先对全院教职工开展师德专题教育。院党委书记段义权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北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并对《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全体教师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以及对思政课教师的“六要”等重要论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爱岗敬业,坚守红线底线,规范自身履职履责行为,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郭玲霞副院长向全体参会教师开展师德警示教育,对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进行了通报,引导大家以案为鉴,规范职业行为,树立良好师表形象。同时她还对本学期期末教师阅卷评分做了详细规范要求,要求每一位教师严肃对待教学每一环节,圆满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

接下来,赵笑蕾院长对本学期工作做了总结并对马院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思路。她首先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尤其是首个“人民军工”课程正式上线发布,学院各基础部结合学科优势形成了不同的学科特色。接着她着重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的工作,阐述了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思路。她说,学院要加强学科建设,充分调动教师教研积极性、加强思政课教学创新研究;鼓励学术立身、拔尖冒尖、团队协作,邀请名师大家到学院讲学。赵笑蕾院长强调要充分发挥中北大学综合优势及办学特色,有效整合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力量,发挥马克思主义学科的独特优势,开门办院,推动与相关学院的交流、融合,全面提升中北马克思主义学科水平,最后她还就如何开门办院提出了具体举措。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段义权做安全生产月活动及期末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他以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为例,强调了强化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要求学院各部门一是要提高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二是要做好师生的宣传教育培训及应急演练工作,通过警示教育和座谈会等方式,汲取事故教训;三是抓细抓实,切实开展事故隐患大扫除的活动,重点消除用电、消防、防盗等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做好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