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 ——我院思政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22:3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我院研究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研究生党支部近期先后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数字中的中国共产党”主题党课活动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等不同主题的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2021年6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在院楼701室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杜邦同志主持,在辅导员刘莉莉老师及其他正式党员的见证下,梁金龙等12位同志进行入党宣誓。

铮铮誓言,表达了身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许下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坚定承诺。宣誓活动结束后,新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2021年6月23日,为引导我院支部党员进一步砥砺马克思主义信仰,厚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的右手是我们肩负起的重担,口中的誓词是我们决心的见证,坚定的眼神是我们忠诚的彰显。不忘初心,牢记在党旗下铮铮誓言的执着与坚定。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支部党员同志回忆起自己政治生命的成长历程,唤醒各位党员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数字中的中国共产党”主题讲座

2021年6月24日上午,为了引导支部党员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在15104教室举办以“数字中的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主题的党史讲座,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段义权老师,主持人为刘莉莉老师。

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要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自信,要在党史学习中永葆赤子之心,在党史学习中砥砺担当精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值六月毕业季,为了帮助我院毕业生顺利离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们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组成志愿者团队,帮助毕业生将行李从宿舍搬至打车地点、公交站等地,减轻毕业生托运行李的负担,切切实实为我院毕业生离校办实事。

搬运行李过程中党员们表示,“今天是学长学姐们离开母校踏入社会的日子,我们用这样的方式去帮助他们,意义非凡。已知离别近,欲别朋友难,祝愿学长学姐们未来工作和生活一帆风顺,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