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专题培训系列活动——省级专家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16:5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6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5207Z教室举办党史专题培训系列活动,邀请山西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高建生教授和山西大学赵宇霞教授做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笑蕾主持本次活动,学院领导、教师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党史专题培训。

高建生教授的报告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贡献”,以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主线,从制度贡献、道义贡献、价值贡献、组织贡献四个方面,运用大量的史料、事例和数据,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贡献。10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彻底改变了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同心战“疫”、免费治疗、免费接种凸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彰显中国共产党的强大执政能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精神振奋,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断迈进。

赵宇霞教授的报告主题为“新中国七十年党的社会发展观概述”,从发展模式、发展目标、发展理念、发展步骤、发展动力、发展机制等方面梳理了新中国七十年党的社会发展观的历史变迁。从最初适度发展实现四个现代化到确立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模式一直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新发展理念,几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不懈探索,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赵笑蕾院长总结时强调,高建生教授和赵宇霞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主题突出、观点鲜明,为我校思政课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全体教师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教育融入高校思政课堂,上好思政课,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