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 -中北大学校庆活动之山西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手拉手”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8:0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15日,由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山西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手拉手’集体备课会”在图书馆四层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山西师范大学等八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负责人和教学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玲霞主持。

首先,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笑蕾做开幕式致辞。她强调了此次活动对促进“四史”教学、研究和党史宣讲的重要意义,希望以此为契机推进山西八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互通有无、互相交流和学习的长效联系机制。围绕“中国共产党成为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这一主题,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副院长郭玲霞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情况、典型做法和经验。中北大学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基础教学部贡振羽、张慧玲两位老师就教学设计做主体发言。张博主任介绍了纲要基础教学部集体备课情况并补充发言。

随后,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并就本校的纲要课授课模式、学时分配、学生成绩评价、实践教学等特色举措等进行了坦诚交流。特别是山西农业大学的梁剑峰院长介绍了本校3+2教学模式,提出教师实践体验后讲授课程才能有真情实感打动学生;太原科技大学的李建权院长在学术方向上给大家以指引,提出要格外关注“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形成路径研究;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段义权书记对各兄弟院校同仁的热情参会与传经送宝表示衷心感谢,提出纲要课程要凝练专题抓重点。

最后,赵笑蕾院长做会议总结发言,认为从备课会的切磋交流中思政课教师受益匪浅,并表示以后会创造更多类似的机会供大家沟通交流,协力共进,把思政课办得更加入耳、入心,入魂,让学生愿听、爱听,提升学生到课率、抬头率、点头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的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