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太行系列讲座——《如何撰写硕士学位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21:1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年4月13日在逸夫楼15209H举办了太行系列讲座,本次论坛主题为《如何撰写硕士学位毕业论文》,主讲人为历任太原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系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哲学一级学科首席带头人,现任山西省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西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山西省社会学会副会长、《系统科学学报》编委的武杰教授。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杜刚副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论坛。


论坛伊始,武教授就什么是人文社科论文以及人文社科论文的基本要求入手,对于论文的撰写总体做了概述。其次,武教授就论文写作的三个步骤即拟定提纲、撰写初稿和修改定稿三步,并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工作经验,对论文写作的过程可能遇到的问题做了详细阐述,他强调:在集体写作中要注意,顺理成章,依理定型;以意为主,首位贯一;层次有序,条理清晰;接榫细密,转折自然;瞻前顾后,调整结构五个方面。最后,武教授告诫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一定要学会怎么样读书、怎样思考、怎样写论文——以培养自己的洞察力、概括力和思辨力。

本次论坛为同学们的论文写作做了详细指导,对于今后的毕业论文写作有极大助益,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