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伟大的历程——中国改革开放综述——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20211802期华彩讲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1年4月7日,由研究生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主题为 “伟大的历程——中国改革开放综述”的研究生华彩讲坛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本次讲坛特邀山西省民政厅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社会政策研究领域智库专家苏顺生教授做主讲人。本次讲坛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庆乐主持,研究生院崔亚副书记出席此次活动,全校各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讲坛伊始,李书记对苏顺生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苏顺生教授的经历及学术成果进行了介绍。讲坛过程中,苏顺生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改革开放的历史地位、巨大成就、宝贵经验以及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苏顺生教授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历史上的一次伟大觉醒,改革开放从全面展开,全面推进,全面深化,无一不在展示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顺利推进。最后,苏教授对我校学子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更要发扬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

讲坛最后,李庆乐副书记对本次讲坛做出总结。李书记强调,苏教授的演讲史料详实,旁征博引,既有思想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生动地为我们展现了改革开放巨大成就的宏伟画卷。通过本次讲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握大好的机遇和年华,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发扬改革开放精神,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