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铭记光辉历程 凝聚奋进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6:0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和安排,4月6日下午在15208H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郭玲霞副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及5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白雪枫老师主讲。本次宣讲以《铭记山西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以“一路光辉历程”和“两种革命精神”为主线,通过大量的图片资料,生动再现了山西党史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全面诠释了山西革命所培育的伟大太行精神和吕梁精神。

山西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近百年来,山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义无反顾地踏上了艰苦卓绝的革命道路,开创了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壮丽征程,取得了惊天动地、光耀千秋的丰功伟绩。白雪枫老师强调,革命战争年代,山西人民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太行精神和吕梁精神。我们要把这些宝贵精神财富用在当今时代,不怕牺牲、百折不挠、勇于奋进、自强不息,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院教师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省,凝聚奋进力量,坚守党领导开创的社会主义事业,传承好红色基因,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把各项事业推向新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