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地联动讲党史,学思践悟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5:5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红色力量。4月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与中北大学华工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蔺玄晋博士为两个支部党员做题为《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抗战的领导核心和中流砥柱》的党课宣讲。

18395

在此次党课学习中,蔺玄晋老师通过引用文献、数据和实例,深入对比了抗战时期国共两党在战略战术、军事力量、领导才能、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的差异,进一步阐明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胜利中做出的贡献,进一步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获得人民群众的支持,担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重任。

欲知大道,以史为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才能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支部党员不仅对抗战时期的这段党史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对党的理想信念。只有在对历史的回顾中总结经验、积蓄力量,才能在对未来的展望中增强开拓创新的勇气与信念。只有进一步传承党在历史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才能真正地把使命担在肩上,把初心落在行动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