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讲党史 忆辉煌 担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史我来讲”活动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18:5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在我院广大研究生中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引导学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在704会议室举行“党史我来讲”活动初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林凤老师及研分会主席团成员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2020级全体研究生以及2019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紧紧围绕“学史鉴往守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在党的关怀下成长的学习生活实际,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以先进典型、身边故事为引,阐述了当代青年对责任与使命的认识。

刘林凤老师对每位参赛同学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她指出,同学们选择的主题都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以生动鲜活的实例讲述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她强调,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一部伟大斗争史,同学们要抓重点、抓关键,演讲时要掷地有声,演讲开头可以适当填充诗歌、视频等元素,以丰富宣讲内容。

重温历史,叩问初心,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将党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前进的精神力量,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