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11:0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3月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704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基础部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段义权主持。

会上,段义权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深刻阐明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样学等重大问题,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

他强调,学院的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六个进一步”重点任务,把党史这门必修课修好悟透;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真学、真懂、真用,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学院发展的具体思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李庆乐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篇和《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篇。

最后,与会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充分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大家表示,今后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组织好、开展好、实施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和学院发展的新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