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4:5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间相互学习和交流,2020年12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5206H教室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学院党委书记段义权、副院长郭玲霞、赵新生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文寅教授和各基础教学部主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两个基础教学部的13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参赛教师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革命新道路的理论探索、爱国主义的基本内涵、中国精神、法治与道德、人生与人生价值”等内容选题,精选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阐释和教学展示。

比赛结束后,段书记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参赛教师教学态度端正,熟悉教学内容,教学基本功扎实,整体效果好。但是还需在授课语调的把握、理论深度、提高教学能力等方面下功夫。

本次教学基本功竞赛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也为学院全体教师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搭建了平台,为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创造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