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 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10:4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段义权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基础教学部主任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段书记结合自身学习,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突出特点等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专题辅导。与会同志结合个人学习思考,联系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段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同志们要结合学院发展长远目标,坚持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切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开局,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段书记指出,2020年极不平常,面对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实属不易,经济率先恢复的态势实属不易,夺取脱贫攻坚战胜利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实属不易。

段书记最后强调,各党员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学用见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学习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