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前往山西航天清华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淮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参观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09:4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军工故事,9月17、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郭玲霞副院长、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部主任张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部主任马栗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共同前往长治市,参观调研山西航天清华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清华厂)、淮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淮海厂)。

9月17日,调研成员前往清华厂,参观该厂成果展厅,了解厂史沿革、产品研发;走进各分厂生产一线,领略工人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访问大国工匠韩利萍大师工作室,为其“毫厘不差,铸剑卫国”的攻关精神深深折服。座谈中,双方共同指出,中北大学与清华厂同根同源,希望双方共同做好军工历史文化的研究传承,讲好军工故事。

9月18日,调研成员前往淮海厂,参观该厂成果展厅,观看企业文化宣传片,随后参观刘波、周建民等大师工作室,领略到他们的工作风采以及取得的耀眼成绩。大家还共同参观了“刘伯承工厂”,厂史专家向调研成员详细介绍了工厂名称由来和发展历史。当天下午,双方进行座谈,厂方代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淮海厂历史,强调指出军工人的奉献精神和对国防事业的卓越贡献,我方代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多头并进、稳健发展的良好局面。

通过本次调研,全体成员对军事工业有了更加深入理性的认识,拓宽了学术视野,提升了学术境界,为进一步深入研究军工历史文化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