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座谈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8:4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14日下午,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了校领导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沈兴全主持,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段义权就学院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对学院成立以来作出的重点、亮点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博、刘继荣、张春秀、班惠英、和克帅五位教师代表发言,他们分别对职称考核与评审、办公和教学环境、科研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等当前影响和约束思政教师自我发展的瓶颈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和教师代表发言后,沈兴全书记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成立以来克服种种困难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赞扬了思政教师队伍是一支团结的、可靠的、专业的队伍。结合总书记建设“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队伍”的要求,他向我校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二要加强创新,让思政课成为学生最喜爱的课;三要重视教学研究,为上好思政课提供源源不断的活力;四要主动开展科学研究,为上好思政课提供鲜活的素材;五是挖掘校内可以利用的育人力量,充实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六是主动开展思政教育协作,形成全校育人合力;七是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最后,他希望全体思政教师能努力上进、齐心协力,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成学校的标杆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指出,建设一支过硬的思政教师队伍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他就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政治素养过硬、业务水平扎实、授课经验丰富;二是思政课教师要做到人人都优秀,人人都是对党忠诚的好老师;三是建设一支具有高层次研究水平的思政教师队伍。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从教育责任、教育情感、教育内容、教育方法、教育评价等几个方面切入,为思政课教师谋划职业发展提出思考方向与突围路径。

本次座谈会是学校新领导班子上任后召开的一次十分及时十分重要的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广大思政课教师增强了信心和力量,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