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党委委员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15:5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三基建设”,经报请校党委同意,6月11日上午,中共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胜利召开。大会的主要任务和议程有两项:一是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的党委工作报告;二是选举新一届院党委委员。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庆乐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

院党委书记段义权同志做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一、介绍党组织基本情况;二、近一年来党委开展的主要工作;三、今后工作打算和努力方向。

大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先后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公布了计票人名单等。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差额选举,每名正式党员都投下了庄严而神圣的一票。经过短暂休会,在监票人监督下,经计票人计票,从6位候选人中差额选举产生了5名中共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第一届委员:段义权同志、李庆乐同志、杜刚同志、郭玲霞同志、吉国宾同志。

会后,院党委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选举产生出书记段义权同志、副书记李庆乐同志,并对委员进行分工。

院党委书记段义权同志代表第一届党委班子郑重表态:作为第一届党委委员,我们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要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聚焦抓方向、议大事、管全局,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特别是在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全体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良好的党建工作成效促进学校的快速发展,不辜负学校党委和广大师生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