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11:4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28日下午2点半,我院2020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如期开展,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毕业论文答辩顺利进行,我院也做了很多保障工作。

这次答辩有幸邀请到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昝建森教授和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振霞教授为本届答辩委员会的答辩主席。

答辩开始前,答辩委员会按照研究生院有关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规范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答辩的程序及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安排。论文答辩主要分为学生现场陈述和评阅老师评审提问两个环节。按照答辩流程,答辩学生们依次陈述各自论文的特点。接着,评委老师根据答辩学生的阐述,按照要求对论文进行严格审核,就答辩学生的学位论文进行了点评、指导和提问,学生们认真听取评委老师的宝贵建议并做好记录。最后,答辩主席对答辩会进行总结发言,并要求毕业生按照答辩委员会和研究生院的要求,在导师的指导下认真修改自己的论文。

整个答辩的过程严谨有序,讨论热烈,气氛融洽,专家提问针对性、专业性、学术性突出,对答辩人后续的论文修改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