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副书记薛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6:5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副书记薛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李书记、薛副书记实地查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后办公场地配置、学院文化建设等,分别与学院领导班子、宣讲团老师进行了座谈。

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座谈会上,李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的领导班子组建后表现出来的工作积极性、工作态度、工作实绩予以充分肯定。李书记强调,新的领导班子组建后,要通过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水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制度建设、持续整风肃纪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打造一流领导班子,在全校做出表率。要加强“三基建设”,不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学上,要建立科学合理的思政课教学效果评价体系,强化思政课育人效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研和学科建设上,要强化科研意识,提升科研水平,当务之急要做好学科学位点评估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前期的工作、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设想。现场能解决的问题,李书记、薛副书记予以解决,对一些涉及面宽的问题,李书记、薛副书记都予以了安排。

在与宣讲团老师座谈时,李书记强调,宣讲团老师要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战,特别要认清美国的霸凌主义行径,认清我国采取必要正当应对措施的国际道义,在此基础上,使青年学生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发有为。在香港问题上,要讲明香港回归之前和回归后的整个历史进程和历史变化,要用历史的眼光和辩证眼光看待问题,用事实说话,传播正能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

薛副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刚成立,要旗帜鲜明地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和院风建设,突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文化特色。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段义权做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感谢校领导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的肯定。他表示,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有信心有能力团结班子成员,带领全院教师,解放思想,群策群力,敢闯敢干,开拓创新,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