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专业教育暨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8日 21:1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9年9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专业教育暨导师见面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杜刚副院长、王小琴教授等10位硕士生导师、教师代表曹妍老师、吉国宾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刘莉莉老师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专业教育会议上,研究生辅导员刘莉莉老师主持并简要介绍了科研副院长杜刚的学习经历及学术成果。紧接着,杜刚副院长主要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史、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及相关学科的基本概况、师资力量、培养方案及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创新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精彩的介绍。同时,杜老师指出,要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学术诚信以及培养力度。最后,他强调同学们对于专业学习要有紧迫感、责任感以及专业意识感,并从日常学习和夯实基本专业知识方面给予了一些方法和建议。

随后,曹妍老师主持了新生导师见面会,她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本次导师见面会的目的与意义。接下来,老师们从自己的学习经历、研究方向及学术成就做了详细介绍,26位2019级研究生也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学科背景和学术兴趣点。最后,吉国宾老师关于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的制定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希望大家与导师加强联系,共同制定和完善培养计划。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同时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学科概况,从而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与角色。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今后的学习方向,提前做好未来的规划与准备,以最佳的状态开启求学新航程。